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总结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3 10:41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琪、来瑞)12月9日,武汉大学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和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现场参会,各培养单位分管负责人和毕业班辅导员线上参会。

城市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余亮、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志威、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超分别从就业指导、促进升学和基层就业等方面做典型发言,分享抓就业、促就业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邢涛以详实的数据全面总结了学校2022届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具体布置了落实“一把手工程”、开拓市场化岗位、建立价值引领长效机制、构建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完善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机制和做好就业统计、考核和宣传等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十大重点任务。

屈文谦向近日奋战在抗疫一线、舆情一线和就业一线的大学工队伍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对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工作是一项重大紧迫的政治任务,切实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增强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二是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结合各培养单位实际,提前研判,尽早部署;三是抓紧抓实,加强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引导学生有效应对三年疫情下市场需求和招聘方式等变化,激发学生求职内驱力和就业竞争力;四是持续开展访企拓岗,挖掘岗位资源,重点开拓符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符合学生心理预期的就业岗位;五是做好就业兜底帮扶,充分发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业指导教师、班主任、专任教师等的作用,为困难群体提供有温度、有效度的就业帮扶。

据悉,学校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相关要求,积极实施“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