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师生为本】患者为校医院中医师点赞

发布时间:2022-09-27 14:51 来源:校医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潘婷)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近日,武汉大学医院二门诊中医科李云鹏医生收到了患者王老师及家属送来的一面印有“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八个字的锦旗,表达了他们对李医生的感谢和赞誉。

据了解,患者王老师为武汉大学退休老教师,有7年的糖尿病病史,腰腿疼绵延持续了3个月,导致行走活动不利、胃纳差、睡眠不佳、便秘,四处求医,但病情一直没有得到改善。听闻李云鹏医生口碑极佳,在今年二月份由家属搀扶至武汉大学医院二门诊中医科就诊。在诊疗过程中,李医生凭借他扎实的医学基础、多年的从医经验,对患者进行了悉心的调理诊治,通过中医望闻问切观察记录患者的病情进展,针对患者身体情况施医用药。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患者的腰腿病痛逐渐减轻,恢复了良好的睡眠,精神状态得到极大改善,到后期可以自如行动,自行来院取药。

“杏林春暖沐朝霞,绿叶扶疏绽百花”,在过去的这些年里,李医生也曾帮助了许许多多这样的患者。83岁的患者李老师,患帕金森病近13年,这病曾使她抑郁、绝望,失去了生活的信心和勇气。2021年5月6日起,经过李云鹏医生的中药调理后,她在给李云鹏医生的感谢信里说:“我现在睡觉到自然醒,不再做噩梦,身体舒服了,如重获新生。”李医生用温情的言语沟通,令每一位病患都如沐春风;他用精湛的医术诊治,让焦虑失眠等疑难杂症的患者能药到病除,专程来找他诊治的师生都对他非常感激。

(摄影:王蜀鄂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