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老年科技大学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9-21 16:28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珊)9月19日上午,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重要批示发表三周年座谈会暨武汉大学老年科技大学揭牌仪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老年大学校长赵雪梅与学校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名誉会长、校党委原书记李健共同为武汉大学老年科技大学揭牌。

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张辉宣读了《关于成立武汉大学老年科技大学和调整武汉大学老年大学校务委员会的通知》,武汉大学老年科技大学与老年大学将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

夏建国教授出任老年大学(老年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他表示,老年科技大学正式揭牌,开启了武汉大学老年大学、老年科技大学发展的新历程,标示着凝聚老科技工作者力量的平台建设不断加强,必将使学校老科技工作推向新的高度。老年大学(老年科技大学)将在学校领导下,科学谋划、协调部署职责和功能,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揭牌仪式后,召开了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重要批示发表三周年座谈会。

李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不仅为做好老年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而且极大提升了老科协组织的社会地位。他表示,老科技工作者是老年人力资源中的优质资源,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必须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对老年科技人力资源的开发。

老科技工作者代表孙洪教授结合自己退休后的教学科研,尤其是参与教育部“银龄支教”计划的工作,畅谈感想和体会。她表示,退休后还能继续发光发热倍感幸福、深感欣慰,同时希望老科协能给广大充满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的老科技工作者搭建更多发挥作用的平台和建言献策的机会。

学校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李光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对老科协工作的充分肯定、对老科技工作者群体的明确定位,更是对老科协工作的要求和期待,充分表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怀、激励和鞭策。希望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继续发挥专长优势,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应对老龄化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推动科技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

赵雪梅对学校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一年多以来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科技便民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学校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进一步学习领会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面向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的需要,面向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组织好、发挥好老科技工作者的资源优势,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她表示,成立老年科技大学,是提升广大老年群体科学素质、发挥学校老科技工作者作用的重要工作,要以严谨求实、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担当,从三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要科学设计课程体系,系统规划教材建设,切实提升办学的规范化水平;二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开阔视野选聘优秀师资,鼓励和支持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优势特长;三是要理顺体制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把握正确办学方向,擦亮工作品牌,不断提升老年大学(老年科技大学)办学质量和水平。

(摄影:韩咲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