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助力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中国代表队全取金牌

发布时间:2022-07-19 12:27 来源: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周金平)7月10日-18日,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International Chemistry Olympiad,简称IChO)在中国天津举行。受疫情影响,来自全球84个国家和地区的326名选手以远程在线的方式参加本届赛事。中国代表队的赛场设在武汉大学,由中国化学会和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共同组织实施。

经过5个小时的理论考试,共产生36枚金牌、71枚银牌、103枚铜牌、23位选手获颁荣誉奖。中国代表队傅周、张旭瑞、贺文、李炆泽4名高中学生全部获得金牌和竞赛实验奖项“金丝猴奖”;其中,傅周、张旭瑞、贺文分获前三名,李炆泽取得第五名的佳绩。

受中国科协委托,中国化学会委派北京大学裴坚教授和武汉大学周金平教授作为领队带队参赛,武汉大学向立民教授、刘欲文副教授作为科学观察员全程参与在线比赛,武汉大学教师王允、魏尚娥担任远程考试监考人员。2022年6月26日-7月9日,四位选手在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进行了为期14天的集训,以武汉大学化学学院为主的教练组指导4位选手深入分析预备试题,并组织了四次模拟考试,为中国代表队摘得桂冠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中国代表队包揽金牌前三名

领队裴坚教授(左一)、周金平教授(右一)和四位选手合影留念

四位队员向武汉大学教练团队和后勤保障教师鞠躬致谢

开幕式上,4位中国代表队选手与教练团队、监考老师合影留念

闭幕式上,选手们与周翔院士、教练团队和武大老师们合影留念

据悉,国际化学奥林匹克举办时间通常为每年的7月,为期10天左右。2023年第55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将在瑞士苏黎世举办。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