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携手武汉市水务局 赋能城市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7 16:02 来源: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骆文广)6月24日,武汉大学与武汉市水务局科技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聚焦武汉市流域综合治理,进一步推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的合作,以科技创新赋能城市绿色发展。

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水安全研究院院长夏军院士,武汉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利出席签约仪式。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郑晗,武汉市水务局副局长王赤兵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李建成对武汉市水务局长期以来对武汉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以签约为新起点,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应用和人才培养等领域共架合作之桥,深化务实合作。

夏军表示,本次合作是武汉大学和武汉市水务局的一次实质性的、以需求为导向的、中长期可持续的战略合作。他介绍了团队所承担的中国科学院及国家基金重大项目研究成果在长江经济带城市群的落地应用情况,希望双方通过技术落地的方式实现优势互补,深化合作交流,以东沙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合作构建流域治理技术体系,以科技创新带动双方人才培养,以成果转化应用推动科教力量与水务事业发展的有机结合。

郑利介绍了武汉市水务局在规划、建设、管理和湖泊治理等方面的科技需求,希望依托武汉大学综合优势,加强水务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携手共结丰硕成果。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携手开启流域综合治理合作共赢新篇章,同时也是武汉大学积极响应和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举措之一。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院长熊立华、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典庆,以及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武汉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图: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