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与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面对面

发布时间:2022-06-17 16:08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珊)“得知赵书记要来和支部书记们座谈,倾听我们的心声,了解我们的诉求,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高兴得两天睡不着,委托我一定要把大家的心情带到。”后勤服务集团一区劳服退休党支部书记罗云激动地说。

6月1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与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面对面座谈,深入调研我校离退休党建工作。这是赵雪梅今年第二次与老同志座谈,也是学校5月启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召开的第三场关于离退休工作的专项调研。

座谈会上,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们畅所欲言,深入交流。

机关与直属单位一区离休第一党支部书记、88岁高龄的黄德华教授分享了他从事党支部书记工作20余年的经验和体会,机关与直属单位一区离休第一党支部成功获批湖北省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湖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入选武汉大学“样板党支部”培育名单,离不开学校党委对离退休工作的高度重视,离不开离退休工作处和机关党委对支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新闻与传播学院退休党支部书记刘晓林介绍了支部入选武汉大学“支部好案例”的经验做法;人民医院退休三党支部书记刘正秋分享了作为武汉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创新和尝试;中南医院退休外科一党支部书记吴继征畅谈如何让党支部成为党员之家、群众之家、老同志之家;图书馆退休一支部副书记刘啸冰总结了支部建好“四个群”在团结引导、联络服务党员方面的积极作用;老年大学国画1班刘爱莲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代表,交流了支部如何组织班级学员参与主题书画展等文化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会上,老支书们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党建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从党员教育管理到支委队伍建设,从党员活动场地改善到活动方式创新,大家谈不足、析原因、提建议,会场气氛热烈。

老支书们谈得真诚,赵雪梅听得仔细,不时就相关问题询问记录。她表示,老同志的体会建言站位很高,充分体现出各位老支书对学校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对学校发展沉甸甸的责任。她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将此次座谈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总结、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迅速回应老同志关切,把老同志所思所想所盼落到实处。

赵雪梅指出,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讲政治、感党恩、重服务、讲奉献,是离退休教职工党员的“领头雁”,为离退休党建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各位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继续退而不休,加强学习研讨、注重政治引领;创新活动方式,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发挥支部作用,用心服务群众,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党的建设增光添彩,发挥余热。

座谈会由离退休工作处彭若男主持,组织部副部长王三礼参加了座谈。

(摄影:韩咲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