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学校首次开展全面系统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5 10:25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石俊枝)10月21至22日,学校首次举办培训班,对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本次培训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人事部共同主办,来自全校43个教学科研单位约150余名专(兼)职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和部分实验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思想,落实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要求,以及副校长徐业勤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队伍建设与安全管理培训工作的要求。通过培训讲座,让参训学员深入了解实验室安全相关管理规范要求,掌握实验室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应急防护技能。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活动中,实验室化学品安全、生物安全、辐射安全等领域的10位专家带来了“武汉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与实践”“化学品安全与环保”“电离辐射安全与防护”“实验室应急与急救”等培训讲座。专家们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结合专业的实操示范,从实验室安全理论基础和防护技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培训还邀请了学校五星级安全实验室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倡导共建安全环保高效的实验环境。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集中参加系统培训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安全之弦。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中将严格管理,展开规范操作和系统训练,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不断努力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摄影:梅芸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