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赵波教授获评国家网络安全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1-10-13 15:00 来源:网络安全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梁铭铭)10月11日,在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央网信办公布了关于表彰国家网络安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这是目前网信系统唯一、网络安全领域首个省部级评选表彰。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赵波教授获评国家网络安全先进个人,为湖北省唯一来自高校的获奖者。

赵波表示,这个荣誉是对武汉大学集体网安人的肯定与鼓励,学院师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下大功夫建设好一流网络安全学院,为打造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做出更大贡献。

赵波是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他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重要指示为遵循,积极参与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创建,为网络空间安全和信息安全学科、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常年致力于可信计算、信息系统安全方向的科学研究,完成了可信云环境构造方法和可信云测评方法,同时将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技术应用于物联网安全、区块链安全的研究工作中。他所研究的课题遵循“产学研用”机制,研究工作获得包括863、973、国家自科基金、部委及省市科技专项以及华为、浪潮、电科院等课题的支持,并得到了广泛的运用。

据悉,该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联合举办,旨在选树典型、表彰先进,不断激励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共有15个国家网络安全先进集体、29名国家网络安全先进个人受表彰。

(供图:网络安全学院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