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省科协系统党员干部来校参加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25 09:10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黎妮晓宇)5月20日至21日,湖北省科协党校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在武汉大学举办。各市州科协负责人、部分县市区科协主席、基层科协优秀“三长”代表、省级学会秘书长代表、省科协机关和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业勤,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兴荣、马忠星、朱瑛、余军,二级巡视员李莹出席开班仪式。

徐业勤介绍了武汉大学优美的校园环境、深厚的人文底蕴、独特的精神品质和近年来科技创新事业取得的成绩。他希望依托学校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办学经验,切实增强科协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省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实现新时代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朱瑛表示,省科协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专题研究培训方案,还邀请了相关领域的专家前来授课。希望大家迅速转变角色,在有限的时间里静心学习、虚心请教、积极交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所学到的知识真正变成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举措、推动科协事业发展的本领;严守学习纪律,展现良好学风,确保培训有质量、有效率、有实效。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学员们聆听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第二临床学院的专家学者带来的高水平讲座,并围绕新时期科协组织如何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如何推进科普湖北、科创湖北、科慧湖北、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研讨,同时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在学习强国平台上自学党史课堂的有关内容。

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不仅加强了学员们的理论武装,淬炼了思想,更明晰了工作思路,达到了预期效果。针对下一步工作,叶贤林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建设科技强省的历史使命;二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要找准工作定位,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科技强省、创新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为切实提升全省科协系统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助力湖北省科协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专门成立了项目团队,与省科协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不仅为学员量身打造了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形式多样的培训方案,还为培训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扎实的服务和保障工作。

(供图: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