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健教授建言获文化和旅游部部长批示

发布时间:2020-12-30 16:43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沈仕雄、李青原)近期,武汉大学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李健教授就“关于在全民摄影时代如何加快我国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问题建言献策。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作出批示,要求相关司局阅研。

李健在建言中提出,随着数码相机特别是带有拍照功能的智能手机的普及,中国现已进入全民摄影时代。这不仅使摄影进入了普通百姓生活,而且极大改变了中国人的旅行和出游方式,对旅游业的格局产生了深刻影响。中国现在有数以亿计的摄影人口,如何抓住全民摄影时代的到来,加快我国旅游经济的转型升级,是一个值得研究的重要课题。

为了加快推动旅游经济与摄影文化的融合,李健建议:一要充分认识摄影对促进旅游发展的独特作用,将“旅游+摄影”作为推动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扩大全域旅游的新举措;二要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将旅游的产业链,从旅游观光延伸到旅游摄影,使更多的摄影人变成旅游者,更多的旅行者变成摄影人;三要加快旅游产业供给侧改革,将发展旅游摄影纳入景区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为游客创造更好的摄影环境;四要进一步办好各种类型的旅游摄影文化活动,在有条件的地方创建旅游摄影特色村镇,打造旅游与摄影融合发展的新平台。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