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友仇小乐向母校捐赠珍贵史料

发布时间:2020-12-02 16:10 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军、张晗、谭菀婷)11月30日,正值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建院61周年之际,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湖北省中华职教社主任仇小乐校友将其父亲、武汉水利电力学院电力工程系(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前身)首任系主任仇启琴先生珍藏的史料赠与学院。

学院党委书记余向红向仇小乐颁发捐赠证书。此次捐赠的珍贵史料包含:1957年9月19日《解放日报》头版刊登的《毛主席深入基层接见各届人士》报道复印件(含接见仇启琴的内容)、1957年9月20日《文汇报》刊登的仇启琴的文章《和毛主席话家常》复印件、上海文化出版社出版的《毛主席关怀着我们》专集原件等。

学院院长唐炬表示,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院史的收集和修缮工作,也非常重视院史故事的传承。此次仇小乐捐赠的珍贵资料,不仅对学院的历史完善非常有意义,其背后的院史故事也将为师生带来更多的启迪和力量。

仇小乐回忆了父亲受毛主席接见的情景,讲述了那段艰苦岁月中,老一代电气人为了振兴电力事业和祖国教育事业所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他回忆了自己和老师们之间的温馨故事。仇小乐说,不管是在校期间,还是走上工作岗位之后,老师们始终是他成长的引路人、同行者。牢记历史,才能不忘初心,才能更好地出发,他非常荣幸能够为母校的建设发展出一份力,也愿意在母校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力己所长。

据悉,1959年9月,武汉水利电力学院成立电力工程系,仇启琴担任首任系主任。他曾任上海动力学校(现上海电力大学)校长,1957年受到毛泽东主席接见。在工作中,他始终牢记毛主席“牢记使命,不断进步”的嘱托,潜心教书育人,献身电力事业,为奠定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科基础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摄影:王承暄、陈浩民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