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香港驻汉办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20-11-10 08:23 来源: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何丽明)11月4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贸办事处(简称“香港驻汉办”)主任郭伟勋一行来校访问,副校长李斐会见了代表团。

 

李斐向郭伟勋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基本情况。作为内地知名的综合性高校,武汉大学学科门类齐全,部分学科排名位居全国高校前列。自2015年香港驻汉办成立以来,武汉大学与香港驻汉办合作良好,香港前任特首梁振英先生也曾来武汉大学访问。近些年,武汉大学与香港多所高校通过“万人计划”开展师生交流项目,成果丰硕。从2018年开始,受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的委托,武汉大学成功举办了五期香港中级公务员培训班学校高度重视香港公务员的培训工作,选择学校的优质课程,选派优秀的院士、教师承担培训班的教学任务, 李斐参与授课,该课程受到学员们和国务院港澳办的一致好评。

郭伟勋表示,他会继续不断推进内地中部地区与香港特区的交流与合作,继续支持武汉大学与香港高校和有关机构的教育交流和人员往来。

会后,郭伟勋与武汉大学香港学生代表会谈,询问他们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郭伟勋一行还参观了行政楼和校史馆,他表示,虽然这是第一次到访武汉大学,但对武汉大学的校园美景早有耳闻,亲眼所见确实名不虚传。据了解,目前武汉大学在校生中有245名来自香港,从事教学和科研的香港教师7名。

据悉,香港驻汉办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湖北省武汉市的官方机构,也是香港特区政府继北京、广州、上海及成都后,在内地设立的第五个办事处。2018年1月,香港驻汉办增设入境事务组,它也是是继北京、广州、成都和上海之后,在内地设置的第5个入境事务组。

(摄影:何丽明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