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线传真】生科院扎实推进研究生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9 16:15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实习生:胡锦

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最贴近人民群众的组织机构。生命科学学院致力于研究生的党建工作,在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上取得丰硕成果。

不久前,生命科学学院老协副主席、退休党支部委员郭厚良老师应邀参加了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年度首次党支部会议,对会议内容及形式给予高度肯定,直言“备受鼓舞”。“会议共有党支部工作总结报告、党支部换届选举、新党支部班子宣示就任、党员民主生活会四个议程,开了近两小时,气氛严肃认真,取得很好的效果。”郭厚良如是评价。

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宋俊杰处了解到,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以学院承建的《武汉大学研究生党建工作特色“三示范”基地》为抓手,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党建管理;创新活动载体,提高党建实效——

重视党员骨干培养,实施“星火助燃计划”。对党员骨干的培养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将能力提升与服务社会相结合,通过专题讲座、红色教育、模范寻访、志愿服务、企业走访、素质拓展、就业培训、交流研讨等活动,提高了党员骨干综合素质,促进了党建工作发展。“星火助燃计划”也成功获批省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重点资助项目。

健全体制机制,创新活动方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如开展别开生面的迎新活动;开展学院党总支乒乓球比赛,连续举办六届;独具特色的“党员讲党课”党日活动,已连续开展两年。

围绕研究生成长成才的中心开展支部建设。以参加学校“活力创新工程”、“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微党课”等活动为契机,大力培育和推进党支部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建设动力和活力。积极开展党员“二亮三比四创”(亮身份、亮承诺、比素质、比创新、比奉献、创示范支部、创示范实验室、创示范宿舍、创示范党员)活动,推进研究生党建工作,极大地调动了支部和党员积极性,取得较好效果,在学院初步建设形成了部分示范党支部、示范实验室和示范党员。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