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保卫部收容流浪犬30余只

发布时间:2018-08-30 10:19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涂建军、万伟凡、郝晋821日,保卫部联合武昌分局犬类管理中心在校园内开展了犬类管理联合整治行动,保卫一分部与二分部的保卫人员与民警共20余人一道对校园内的流浪犬开展收容。

犬只行动敏捷、运动速度快,给收容造成很大难度,保卫人员与民警对四散逃窜的流浪犬展开“围追堵截”,利用抓捕网、套杆将其捕获,最终在文理学部樱顶、湖滨宿舍片区共收容流浪犬5只。

半年来,保卫部多次接到师生反映校园内流浪犬只较多的问题,据师生反映,流浪犬白天在校园内四处乱窜,夜晚持续狂吠,影响到师生的正常生活和学习,给师生出行造成了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保卫部先后联合武昌分局犬类管理中心开展整治行动6次,共收容流浪犬30余只,并将收容的犬只全部移交武昌分局犬类管理中心收容留检。下一步,保卫部将加大犬类管理宣传和管理力度,继续开展流浪犬专项整治行动,努力消解校园狗患,增强师生安全感。

同时,保卫部在此提醒,请广大师生员工和社区居民严格遵守《武汉市养犬管理条例》及《武汉大学学生住宿管理规定》,不在学生宿舍内饲养各种动物,切实提升文明养犬、责任养犬意识,出门遛狗请牵绳,及时清理宠物在户外的排泄物,切勿弃养,在饲养宠物的同时,切勿侵犯他人的生活空间和公共的合法权益。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