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写作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11 15:10 来源:文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晓宁56日,中国写作学会2018年常务理事扩大会在武汉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聚集一堂,商讨学会换届和发展。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中国写作学会会长、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於可训出席会议。

沈壮海指出,作为中国写作学会的挂靠单位,武汉大学支持学会依法依规开展换届工作,今后也将进一步履行好挂靠单位的监管职责,加大对学会工作的支持力度。

文学院院长涂险峰在致辞中,回顾了武汉大学写作学人才培养和写作学科建设的历史,表示文学院将与中国写作学会保持密切联系与深度合作,为学会的高水平建设鼓劲加油。

於可训主持常务理事会关于换届工作的讨论。他回顾了中国写作学会的历史,要求换届工作一定要坚持讲政治、讲品德、讲代表性、讲连续性的原则,把那些思想品德端正,学术水平高,在各方面有代表性,能保证学会工作持续发展的同志,推荐到学会领导岗位上来。

会议经过充分的酝酿讨论,确定了学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和理事会的推荐人选,通过了学会换届方案,并就学会发展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中国写作学会是挂靠武汉大学管理的国家一级学会,成立于1980年,历任会长有吴伯萧、臧克家、裴显生、於可训等著名文学家和文学评论家,在学界有较大影响力。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