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武大教授送“法”进基层

发布时间:2016-07-12 11:43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办公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郭衍良)75日至9日,法学院教授江国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乾元、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操小娟送“法”进基层,赴鹤峰县开展“两学一做”领导干部法纪专题培训。

鹤峰县全县辖区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共8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江国华以“法治政府十大关系”为题,围绕建设法治政府需要处理好的十大关系,科学回答了法治政府的建设主体、路径选择和目标走向等十个方面的问题。张乾元以“挺纪在前,自觉维护法纪威严”为题,从无产阶级政党理论和历史经验的结晶,党纪与国法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两根支柱,法纪兼修、从我做起、自觉维护法纪威严,谨守社会道德、争做合格党员等四个方面,深刻阐明了党纪国法之间的内在联系。操小娟的讲授主题是“依法行政的理论和实践”,就依法行政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原则和主要流派及思想进行了深入讲解。

三位教师顶着狂风暴雨,克服山区路途的险阻,几经周折抵达鹤峰县。他们表现出的渊博学识,不畏艰难险阻的奉献精神,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赞扬。

此次法纪培训,是我校贯彻党和国家关于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实施精准扶贫的指示精神,落实湖北省关于支持鹤峰县脱贫奔小康有关要求的举措之一。自2009年,武汉大学对口帮扶鹤峰县以来,每年提供资金50万元支持鹤峰县中小学的基础设施建设,免费为鹤峰县的基层党政干部开展培训,为鹤峰县的教师、干部进修、深造提供支持和帮助,为鹤峰县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咨询、建议。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