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20:16 来源:保卫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沈轩)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系统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全面落实推进国家安全法律意识深入高校的普及工作,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副校长朱德友参加。

活动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相关部门组织人员深入教学区、学生区拉横幅、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国家安全知识、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同时线上开展“湖北省国家安全知识大赛”“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等。

学校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引导师生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感受10年来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使全校师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及当前国家安全形势的认识更加准确,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同时进一步增强师生在新形势下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让大家感到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大学生及全社会的责任和义务,使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全校师生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做“挺膺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学校在四个校区同时开展宣传活动

“武汉大学学生工作部”“武大研究生”“平安珞珈”等微信公众号推送国家安全知识

学生通过主题班会或自学的方式在线上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据悉,目前学校正稳步推进将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常态化,让越来越多的师生员工能够全面系统的了解和掌握国家安全知识,将高校国家安全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完善工作格局,构建各司其职、条块结合、纵横联动的“大安全”工作格局,引导师生员工树牢安全意识,担负起守卫国家安全的神圣职责,真正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