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友之声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武大在行动】校友塔姆出席中共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尼语版发行仪式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16 18:25 来源:医学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曾德军、苏航)12月15日,医学部1987级校友、尼泊尔阿尼哥协会副主席萨尔波塔姆·什雷斯塔(Sarbottam Shrestha,中文名:塔姆)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主要内容(尼泊尔语)》发行仪式暨研讨会。

(右三为塔姆)

塔姆表示,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共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值得尼各界人士深入学习研究。中共二十大不仅对中国产生深远影响,也为当前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注入更多信心和动力。相信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的快速发展也将为世界提供更多机遇,尼泊尔定能从中受益。

(右一为塔姆)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中国驻尼泊尔使馆临时代办王欣、阿尼哥协会主席施雷斯塔、会员代表以及尼各领域专家学者等20余人。

塔姆出生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一个教育世家。1986年在中国政府对尼泊尔留学生提供全额奖学金的资助下,塔姆来到中国留学,并在北京学习了一年的汉语。1987年8月,塔姆选择来到湖北医学院(现武汉大学医学部)学习临床医学,读完5年临床医学本科后,又攻读神经病学硕士研究生学位,导师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余绍祖教授,并顺利获得神经病学硕士学位。

1995年,塔姆硕士毕业后回到家乡加德满都做了一名神经内科医生,利用他在中国学到的先进医疗技术,为尼泊尔众多神经系统疾患解除了痛苦。多年来,他利用医生身份积极推进“一带一路”事业;同时,他也是一位翻译家,86版《西游记》尼泊尔语译者。2018年初,塔姆受邀专程来到武汉,参加市民大讲堂活动,并用流利的中文,充满深情地回忆了当年在武汉学习生活的难忘经历。他说,“武汉就是我的第二故乡!”

武汉大学医学部1984年开始招收医学留学生,2005年开始招收临床医学专业(英文授课六年制)来华留学生,毕业生人数达1300余人。医学部利用学科、师资、附属医院和国际合作办学优势,为留学生提供良好的教育资源,建设有2门国家级品牌课程、1门省级品牌课程。同时,加强留学生教育的管理,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质增效,培养熟悉中国国情与文化、适应国际医药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具有跨文化和全球胜任力的、知华友华的优秀医学人才。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