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武汉大学第八届民族文化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09 15:15 来源:学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学工轩“春风浩荡满目新,砥砺奋进正当时。”5月7日,武汉大学第八届民族文化节在桂园操场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武汉藏生阿爸”杨昌林,湖北省委统战部,武昌区、洪山区统战部,民宗局等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现场千余名师生共享民族风情的视听盛宴。

本届民族文化节以“献礼百卅校庆,共奏团结华章”为主题,设置了主题展区和13个民族的风采展示区,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十年伟大成就展、民族团结故事展、校史知识问答以及各民族文化展示等10多个板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同时,紧扣主题推出答题打卡活动,实现了“玩”与“学”的有效结合。

屈文谦在开幕式中致辞,他寄语同学们自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自觉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铸牢“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勤为“民族一珈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辅导员工作室颁发聘书。

民乐表演《敦煌》、哈萨克族舞蹈《加尔加尔》、蒙古族舞蹈《走马》、藏族舞蹈《太阳升起的部落》以及各民族师生歌舞《爱我中华》将开幕式的文艺汇演不断推向高潮。

傈僳族、汉族、哈尼族、黎族、壮族等民族的特色文化展示让师生不但可以品尝各民族特色美食,了解各民族文化、试穿民族特色服装,还可以与各民族师生一起进行趣味游戏,体验不一样的民族风情,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喝一口香浓的马奶酒,任思绪飘到蒙古的广袤草原;尝一支纯正的羊肉串,品味长街小巷的淳朴人情。还有酥油茶、砣砣肉、馓子、燕麦面、糍粑……享受各民族带给我们阳光下的味觉乐趣,也留下了热爱生活的滚烫印记。

    走过全场,颜色是最引人注目的标识。傈僳族花团锦簇、技艺独特的服饰,苗族银饰,彝族精美刺绣装饰的服饰以及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让人应接不暇。

投绣球、滚铁环、投壶、藏式骰子游戏等一系列独特的小游戏,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一个个激动的拥抱,都是最美的风景,也留下了永恒的记忆。

(摄影:肖萌、李璐、吴少静 实习编辑:陈雨燕 编辑:张丽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