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弘毅学堂:毅珈盛会迎樱春,博雅沙龙再启程

发布时间:2023-03-06 17:06 来源:弘毅学堂 阅读:
A A A

通讯员:唐羽、程晓婷

阳春三月,莺飞草长。3月5日,弘毅学堂2023年春季游园会在文理学部宋卿体育馆成功举行。本次游园会以“毅珈盛会,百卅樱春”为主题,用节气物候传递传统文化,以“三全育人”理念实践书院文化使命。

秉持“德智体美劳”五位一体的全面育人理念,用丰富的活动培植学生劳动精神和文化传承意识,活动现场精心设置了手工、美食、剪纸、书画、体育、许愿六个活动摊位,并以精彩的文艺表演贯穿始终。

手工摊位前,同学们用巧心塑造出一个个可爱的卡通形象,脸上洋溢着快乐而的笑容;体育摊位则是格外热闹,在射箭、踢毽子等传统体育项目中,同学们感受体育精神、践行健康生活;美食摊位在本次游园会中成为了现场的焦点之一,晶莹剔透的糖浆在民间糖画艺人大师的手上变幻出各种模样,栩栩如生的糖画映照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为春日校园增添了许多生机。

在各种各样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中,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深入体会传统文化精神和劳动的意义。现场也吸引了众多班级导师、学业导师以及校友的积极参与。

春乃一年生发之季,代表着历史的回溯与未来的筹划。2023年春季恰逢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弘毅学堂以春季游园会传递校园文化和优秀校风,让珞珈精神在每一个弘毅学子心中落地生根。“在这样一场游园会中,我感到平时紧张的心情放松了下来,也在亲自尝试了一些传统体育和手工后对文化传承有了更深的理解。”来自弘毅学堂的张同学如是说。“在游园会热闹的氛围中,我感受到了弘毅学堂如大家庭一般祥和的氛围,这是每年我最期盼的活动。”弘毅学堂的刘同学说到。

今年是弘毅学堂在春季举办园游会的第三个年头。作为书院博雅沙龙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春游园会与中秋博雅沙龙、端午博雅沙龙、线上书院等活动一道,成为弘毅学堂书院文化建设的核心内容。弘毅学堂博雅沙龙系列活动立足传统文化根基,兼容学术文化风采,放眼国际文化交流,为同学们打开了学习生活之外的另一扇窗。今后弘毅学堂将一贯秉持“书院文化•导师文化•课程文化”的三全育人理念,在书院文化建设和博雅育人理念的践行上继续前进。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