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2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研究生高端学术论坛法语研究分论坛获奖

发布时间:2022-11-14 14:53 来源: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若云)11月5日,我院法语系四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研究生高端论坛。在法语分论坛下的法语国家与地区研究平行论坛中,田斯予同学获得一等奖,伍昌力同学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李宇靖和刘若云同学分别获得三等奖。

本次法语分论坛是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学院主办,论坛设立三组平行论坛,分别为外语教学法、语言学、翻译论坛,法语文学论坛以及法语国家与地区研究论坛。论坛采取线上方式举办,参会人员通过腾讯会议进入论坛,实时交流。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外交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硕、博研究生及辅导教师共100余人参与,其中31位研究生进行了学术汇报,10位教师参与了学术点评。我院王战教授受邀担任讲座嘉宾和论坛的评委。在讲座中,王战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积累和教学经验向学生们介绍了国内国别区域研究、法语国家地区研究和学科建设的发展,并分享了自己的学术研究感受和心得。

据悉,法语国家与地区研究分论坛中,共12位研究生就各自的论文进行了发言,其中我院法语系田斯予同学汇报了《中法乡村发展水平评价体系构建及应用研究》,伍昌力同学做了《现当代阿尔及利亚女性主义与妇女运动研究》的汇报,李宇靖同学做了《马克思.韦伯的政治三分法看刚果(布)在殖民前、中、后的治理模式变化研究》的汇报,刘若云同学汇报了《浅析尼日利亚数字农业:动力、现状及策略》。通过本次论坛同学们拓宽了自己的学术视野,提高了学术写作水平,促进了我院与国内法语院校师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期待我院法语系学子再接再厉,夯实学术研究水平,在今后的学术赛事中再获佳绩。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