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学子获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2-06-02 17:16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俊鹏、杨柳)5月13日至14日,第五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于线上举行。经过前期准备和线上答辩等环节,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子荣获特等奖、二等奖、优秀奖各一项,武汉大学获得“最佳组织奖”。

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黄理志、李辉、邵青老师指导,李俊鹏、吴平、李朝璟、唐金岚、李佳禹、吴芊同学完成的项目“基于‘氢氧化亚铁-重金属’复合体的光电联用水处理装置”获定向专题团体特等奖。

由唐智、方正、官钰希老师指导,胡佳豪、谢玮麒、牟馀鲲、韩果汐、李鸿政、冯健恒完成的项目“城市的‘地下湖泊’——可承重蓄水道路”获创意组二等奖。由陈轶群、刘子正、薛英文老师指导,杨本乐、梁文韬、韦佳、孙北辰、曹李靖、梁佳童完成的项目“微排放高效厌氧养猪废水处理工艺”获创意组三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由天津大学与深圳水务集团联合举办,吸引了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等81所高校的学生参赛,共175支队伍的原创作品方案开展水务技术比拼,内容涉及工艺设计、研究论文与创新设备设施。活动旨在通过各高校之间的水务技术比拼,树立国内领先的给排水相关专业联合创新品牌,为校企联动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和有效的合作契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比赛对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供图: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