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全省唯一 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团中央多项表彰

发布时间:2021-12-20 11:16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吕龙飞、熊帅舟)近日,团中央通报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结果,我校一举斩获优秀单位、优秀团队、优秀品牌项目、优秀个人四项大奖,是湖北省唯一揽获四项大奖的高校。

在本次评选中,我校获评“优秀单位”,法学院赴湖北省十堰市、江西省吉水县与河南省范县基层公共法律服务调研实践队获评“优秀团队”,“向日葵”社会实践项目获评“优秀品牌项目”,信息管理学院吴江教授获评“优秀个人”。

除此之外,我校还在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中获评“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报道团队”“优秀摄影团队”等多项荣誉,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2021年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中获评“团队风采”“个人事迹”“青春影像”等多项荣誉,获评2021 年全国“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中优秀调研报告。

武汉大学法学院赴湖北省十堰市、江西省吉水县与河南省范县基层公共法律服务调研实践队,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建设工作,深入乡村法律服务第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和实践调研。队员们通过实地走访和线上访谈深入了解我国乡村法治建设现状,在协助司法局和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律咨询的同时,积极举办普法讲座,帮助群众化解矛盾纠纷,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乡村治理,为法治乡村建设和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实施贡献青春力量。

测绘学院“向日葵”支教队奔赴湖北省赤壁市的大山中,前往官塘驿镇随阳小学开展支教活动,已延续十年。队员们将义务教学和乡村调研相结合,感悟建党精神,积极服务农村教育,促进乡村振兴。通过开展基础课程教学,助力留守儿童和农村学生习得知识,开拓眼界;通过调查走访学生家庭,了解农村教育发展困境,为农村教育出谋划策,推动农村基础教育长远发展。

信息管理学院吴江教授作为指导教师,带领实践队赴全国1327个村镇,围绕“乡村农商文旅融合”主题深入开展调研和项目推进工作。在他的指导下,实践队员深入基层了解乡村文旅建设情况,总结乡村发展经验,因地制宜提出振兴方案,对接政府资源,推进政产学研合作,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路径提供有益参考,相关实践事迹得到光明日报、中青校园等媒体报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2021年武汉大学“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围绕“学史力行”主题开展“追寻建党初心,重走百年征程”、“返家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情系母校,筑梦珞珈”等专项实践,结合参观走访、实地调研、主题宣讲、志愿服务、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强化实践育人实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