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金秋”再启程 珞珈山下回响青春歌声(组图)

发布时间:2021-10-18 17:21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宋博、孟令芳)金秋展喉绽异彩,珞珈山下颂华章。10月16日,武汉大学第三十三届珞珈金秋艺术节开幕式暨合唱大赛举行。上届“金秋杯”得主经济与管理学院将奖杯交还大赛筹备委员会,象征着新一届金秋艺术节正式开幕。

本届金秋艺术节的“首发项目”依然是合唱大赛,共有27个学院(系)组成了20只代表队报名参赛。学院(系)之间或独立报名,或组成联队,通过竞演规定曲目和自选曲目两首歌曲展开角逐。

合唱大赛异彩纷呈,选曲多样。法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与电子信息学院分别带来的《在灿烂阳光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响了武大青年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献礼。网络安全学院《在太行山上》《我们走在大路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和印刷与包装系联队的《年轻的朋友再相会》,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的天地》带领观众一起在歌声中回顾“四史”,激发爱国情怀。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云游》、电气与自动化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队的《青春舞曲》、历史学院的《信·给十五岁的自己》则将青年们的活力与梦想尽情释放。

当天还举办了“珞青向党,红歌传唱”活动颁奖仪式。今年上半年,校团委开展红歌接力传唱活动,师生同唱一首歌,共同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21个单位、6万余人次共同参与,覆盖本、硕、博及青年教师等各个年龄层。《湖北日报》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专版报道。

据悉,本届金秋艺术节以“青春向党,红色珞珈”为主题,在10至11月陆续开展珞珈秋韵合唱大赛、云想霓裳服饰表演大赛、留香行板情景剧大赛、流光溢彩舞蹈大赛、唇舌烽火辩论赛、印象珞珈摄影、设计大赛等。各学院(系)将再次为艺术节最高荣誉“金秋杯”展开争夺。

(摄影:肖晶晶、王思梁、曹海钢、钟宇晴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