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动态】“榜样珞珈”宣讲团为毕业生专场宣讲

发布时间:2021-06-25 09:43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国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明确奋斗方向。6月18日,武汉大学“榜样珞珈”党史宣讲团为毕业生党员组织了一场宣讲会,六位宣讲团成员的宣讲结合不同专业特色、从不同角度带领毕业生党员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打造“红色毕业季”。

结合我国水利与水质治理工程的发展,来自水利水电学院的宣讲团成员卢聆江介绍了我国如何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以民为本,为人民谋福利。她表示,作为共产党员,不论继续深造还是选择就业,都要努力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

围绕“铸大国重器,圆强国梦想”这一主题,宣讲团成员雷舒婷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三峡时的讲话切入,多角度多方面阐述了何谓大国重器、为何需要大国重器。雷舒婷呼吁各位同学快马加鞭,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事业。

来自外国语言学学院的宣讲团成员彭博感叹,曾经的我们“弱国无外交”,中国共产党以“红色外交”挽救民族于危亡之中。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外交路线根据国内外形势不断地适应调整,带领中华民族完成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时代外语人的历史使命就是立志投身于红色外交事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自信息管理学院的宣讲团成员贺晓阳指出,新时代的图书馆,以信息抗疫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号召,为祖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贺晓阳认为,图书馆保存着一代又一代的红色基因,新时代的图书馆人,更应该赓续红色传统,牢记党史,面向未来,开启民智,永远在路上。

宣讲团成员杨荷以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工匠精神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天眼”吊装工程主管周永和的故事。她以桥梁专家茅以升、导弹专家钱学森为例,讲述了党史中大国工匠的担当。杨荷激励毕业生党员在未来征途中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用过硬本领和创新精神报效祖国。

来自历史学院的辅导员周翠云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三个故事:武汉大学老校长李达、捐赠了文史哲大楼的毛振华校友、在脱贫攻坚战中贡献力量的学长时圣宇。周翠云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武大人要勇于承担起沉甸甸的使命。

据党委学生工作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四位学生宣讲员均为2017级本科毕业生,也都是“榜样珞珈”荣誉的获得者,在毕业之前通过这样的方式开展朋辈交流,发挥榜样力量,是他们留给母校和同学们的一份别样礼物。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