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筑梦新时代 奋斗正青春

珞珈学子亮相央视五四晚会多个节目

发布时间:2021-05-06 09:00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通讯员:谢颖、宋博、阎冰洁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中央电视台推出《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武汉大学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多个学院(系)的本科生、研究生参演包括开场歌舞、走秀、朗诵等7个节目,充分展现了武大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

文学院2020级研究生汪一帆作为大学生歌手,与青年表演者许魏洲、李沁、薇娅以及百名高校代表共同唱响青春之歌。唯有热血张扬,方能不负青春,当代青年勇立潮头争做先锋的担当、披荆斩棘勇敢拼搏的信念、朝气蓬勃活力无限的风采共同构成了一幅色彩缤纷的新时代青春画卷。

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周煜堃、王芮琳、于永钊、万梓健、郭伊雯、夏嘉梁6位同学共同参与汉服走秀节目《山水霓裳》,他们和来自其他高校的学生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演员们曼妙的台步、稳重的台风,完美呈现节目歌词中“逍遥游,似梦幻,浪漫婉转韵如仙”般美轮美奂、恢宏大气的舞台效果。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领诵,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研究生汪拯名的表演抑扬顿挫、铿锵有力,朗诵节目《书写青春华章》展现出中国青年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开拓奋进、锐意创新,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坚定决心与远大理想。

在这次晚会中,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的本科生阎冰洁作为武汉大学的学生代表,和全国74所高校代表一起承担了整场晚会七个节目的伴舞伴唱和群诵任务,反复排练、默契配合,为整台晚会的顺利进行贡献武大青春力量。

除此之外,由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生社团当代舞团组成的百人团队在校内多个标志性地点参与了晚会的外景录制。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参演“奋斗正青春”主题晚会,在舞台上挥洒汗水、磨练意志,对武大学子来说,不仅是一个难得的成长经历,更是当代青年接受励志教育的生动一课。在五四青年节当天,用这样的方式向党献礼,“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珞珈精神已深深镌刻在每位武大青年的血脉之中,引领着珞珈学子在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道路上坚定前行,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

据悉,《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于5月4日在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播出。

(供图:阎冰洁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