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学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15:00 来源:保卫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严旭)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多发态势,切实保障师生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保卫部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在全校大力开展“无诈校园”“无诈院系”“无诈社区”创建(下称“三创”)系列活动。

在4月21日召开的武汉大学2021年安全工作会议上,副校长李资远宣布“三创”活动正式启动,并将四月份定为“武汉大学无诈宣传月”,强调要在师生员工中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及演练,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保卫部立即与所属地公安部门加强合作,在全校大范围推广公安机关研发的“金钟罩”“终结诈骗服务号”等防诈手机APP;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载体,每周推送武汉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发布的最新防骗要点资讯,再经由辅导员传达给同学们;同时在学生区、教学区、图书馆、食堂、家属区等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布置了17条横幅、260块宣传展板,发放3万余份防骗手册,让防骗宣传入眼入心。

4月下旬,保卫部积极开展“三进”(进院系、进班级、进寝室)工作。为部分学院(系)开设6场防诈警示专题教育课;会同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等部门深入学生寝室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并发放宣传单5万余份,做到“不漏一室、不漏一人”;同时联合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开展“校园反诈宣传活动”。

据悉,通过“三创”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目前全校范围内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覆盖率已达到100%,有效提高了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意识,切实保障了师生员工的财产安全。

(供图:保卫部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