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浪漫樱花迎贵客 珞珈山迎来首批抗疫英雄

发布时间:2021-03-06 21:33 来源:党委宣传部、团委 阅读:
A A A

记者:刘铮 通讯员:宋博

春雨绵绵润万物,恩情浓浓满珞珈。3月6日是援鄂医护人员及省内抗疫医护人员通过“抗疫医护赏樱绿色通道”进校赏樱的首日,有200余位抗疫医护人员来到武汉大学,樱花盛开的珞珈山迎来了首批尊贵的客人。

西门、卓尔体育馆、行政楼、樱顶……都摆放着以“浪漫樱花迎贵客,携手抗疫约你来”为主题的巨幅喷绘,校园里弥漫着诚挚、温暖、贴心的气氛。清晨,参与服务“抗疫医护赏樱”工作的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各自的岗位,迅速准备就绪,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等待迎接来校赏樱的抗“疫医护人员。

早上8:30,来自荆州的四位医护人员是今天来校赏樱的第一批客人,他们刚到西门就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热烈的欢迎。穿过“向抗疫英雄致敬”的拱门,走过独具仪式感的红毯,四位医护人员来到签名墙前留下了自己想对武大说的话,随后志愿者们为四位医护人员佩戴好具有樱花元素的抗疫英雄勋章,并全程带领医护人员游览校园、欣赏樱花。

去年,甘肃援鄂医疗队成员达医生曾对口支援武汉优抚医院。今天,她带着家人从甘肃赶到武汉,重新回到了自己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她感慨万千:“我和爱人都曾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保卫家乡,我守护武汉,今天能有机会来武大赏樱,我的心情既激动又开心。”

“武汉大学教我课的哥哥姐姐们都太好了,我的目标是考取武汉大学。”武汉亚心医院的罗医生的孩子兴奋地说。疫情期间,罗医生支援方舱医院,她的孩子参与了武汉大学“与逆行者同行·为奉献者奉献”志愿服务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关爱行动。四个月间,她的孩子和志愿者们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罗医生说:“今天带着孩子来武大赏樱,一个是表达对志愿者们的感谢之情,另一个是让孩子来感受一下文化底蕴深厚的武汉大学,激励她好好学习。”

11点左右,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严孜悦刚提供完讲解服务,她说:“我是湖北人,也是一名武大学生,抗疫期间,医护人员们毫不畏惧地驰援武汉,令我十分感动,樱花再开之时,能与抗疫英雄们漫步樱花树下,对我来讲是一件幸福且浪漫的事。”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本科生罗伊接待了广东援鄂医疗队成员,她充满成就感地说:“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年也是我第一次看樱花,能够和抗疫医护人员们一起赏樱,向他们讲述武大的历史,没有比现在更加觉得自己是珞珈山主人的时候了!”

据了解,为了表达武大人最诚挚、最浓厚的感恩之情,武汉大学今年特别设立了“抗疫医护赏樱绿色通道”,援鄂医护人员及省内抗疫医护人员可通过武汉大学官方网站、官方微信进入“抗疫医护赏樱绿色通道”登记,学校也决定将3月13日、14日设为抗疫医护赏樱专场日,学校将为抗疫医护人员举办欢迎仪式、提供精品赏樱游园路线、专人接待服务、志愿者一对一讲解、感恩抗疫医护专场演出等。学校力求用精心的安排、细致的服务,让广大抗疫医护人员尽情享受这场樱花之约,展示武大特色、人文情怀与社会担当。

抗疫医护赏樱绿色通道

(摄影:曹海钢 陈曾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