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武大学子诠释“榜样珞珈”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0-12-30 16:3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轩)12月29日晚,第四届“榜样珞珈”颁奖典礼在人文馆主厅举行,校长窦贤康、副校长吴平、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武汉海特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亚、湖北和丰公司总经理沈琼等出席活动并担任颁奖嘉宾。

窦贤康致辞,对校友、企业家大力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和学校建设的举动表示感谢,为同学们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与自豪。他从自身经历谈起,勉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在大学把“学习”这一主业做好,同时要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一名全面发展的武大学子。他指出,学校通过大力实施人才引进计划,改善办学条件,真正做到“以学生为本”,将维护学生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希望,各位同学保持良好的学习劲头,培养独立人格和自由精神,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期待在未来中国的高科技行业发展中涌现更多武大校友的身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武大智慧和武大力量。他还希望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为党和人民健康工作五十年。

武大的榜样究竟是什么样子的?视频《珞珈问道》展示了他们的风采,而四位榜样珞珈年度人物代表的分享更给出了他们自己的答案。将奋斗作为青春底色,与团队通力合作,共铸佳绩,这是彭博的秘诀。雷舒婷总结了九字真言: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以先辈为榜样,汲取前人经验,踩在巨人的肩膀上,张鉴鼎如是说。敢闯敢拼,爱创会创,这是周章娴的经验。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榜样”的真正含义。

窦贤康为榜样珞珈年度人物颁奖。吴平、屈文谦为2020年度三好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屈文谦、陈亚、三星深圳研究院人事总监杨云等为专项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

武大校友,人人英雄。投身于共和国各行各业的校友们寄语学弟学妹,希望他们能够“将青春小我融入祖国大我,脚下有土地,心中有人民。人人都是珞珈榜样。”陈亚代表校友发言,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经历,激励学弟学妹勤奋苦学,用真才实干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典礼上还举行了辅导员标兵颁奖仪式、珞珈榜样青春导师团聘书颁发仪式。

(摄影:曹海钢、洪运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