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体育部与弘毅学堂共建“书院体育文化”

发布时间:2020-12-15 14:43 来源:弘毅学堂 阅读:
A A A

通讯员:唐羽、蒋从斌

江城已初雪,室内却如春。12月14日,宋卿体育馆内,伴随着舞狮团和舞蹈团带来的精彩开场表演,武汉大学体育部教师结对弘毅学堂师生共建书院体育文化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仪式开始前,参会师生在签名墙上签名。满墙签名是对这一重要时刻的见证,也是师生们弘扬体育精神、进行体育锻炼的宣言。

弘毅学堂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方萍介绍了活动背景,鼓励同学们身体力行,积极参与书院体育运动,营造良好体育文化氛围。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勤和体育部主任罗江波向弘毅学堂优秀学子代表、过去一年中取得体育优异成绩的学生团队和个人颁奖,鼓励更多的弘毅学子参与体育运动。

弘毅学堂院长石兢向体育部教师刘骕、许佳慧颁发博雅导师聘书。两位博雅导师将深入弘毅学堂人才培养,为广大弘毅学子提供科学、专业、持续的体育运动指导。

在两位导师的带领下,现场师生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共同宣读体育运动倡议书:走下网络,体会身边的美好;走出宿舍,感受运动趣味;走向操场,拥抱温暖阳光!

铮铮宣言,尽展师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信心和决心。

在博雅导师许佳慧的现场教学指导下,与会师生一起学习抗压抗疲劳健身操。随着有节奏的音乐,师生们齐步跳动,在冬日里一展青春与活力。

本科生院院长张绍东介绍,本次体育文化共建活动,是武汉大学本科教育改革中“加强体育教育”精神的深入践行,是对武汉大学长期以来形成的山水体育文化精神的传承。希望同学们通过体育运动强健体魄,践行博雅教育理念,培养拼搏精神、团队意识、规则意识和挫折意识,以强健体魄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据悉,为了更好地加强学生体育教育,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意志品质,本科生院、弘毅学堂多次与体育部沟通,搭建合作平台。体育部积极响应谋划,并着手实施与弘毅学堂共建体育文化的具体方案。

体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共建活动是一个起点,希望未来有更多的院系与体育部开展共建活动,大家一起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