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获湖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特等奖7项

特等奖数量与获奖总数位列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20-10-28 08:47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哲、周立青、余智涛1023日,2020TI杯湖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复测成绩公布,武汉大学共斩获34个奖项,其中特等奖7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2项,特等奖数量和获奖总数均列全省第一,创历年来最佳成绩。

获得特等奖的作品分别是罗志腾、杨紫璇、王翔远小组以及何杰伦、贺杨鹏、景凯小组的“无线运动传感器节点设计”;黄胡星、邱燕倩、梅捷以及王启朝、宋明星、韦泽昊两组的“单相在线式不间断电源”;丁力圳、陈昭萌、王古龙以及朱许波、邹海龙、王斯婷两组的“坡道行驶电动小车”,还有孙玉成、王勇、王梦园的“放大器非线性失真研究装置”。

本届竞赛学校共组织来自电子信息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的20182019级共48支队伍144名学生参赛,是历年来参赛队伍规模最大的一次。1010日至13日,48支队伍在电子信息学院教学与实验中心日夜奋战,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与竞赛训练的宝贵经验一步步攻克难题,完成作品设计制作与调试。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有着寒假电子设计竞赛冬令营培训的传统。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学期的课程学习转移到线上进行,即使面临着器件仪器资源缺乏的问题,电子设计竞赛的培训也从未间断。教练团队先后组织了三次针对竞赛培训的实验仪器和耗材投递,将电子实验室建立在每个家庭,让所有参加培训的学生在家也能够亲手开展真实的实践训练。

武汉大学电子设计竞赛具有稳定的核心教练队伍,构建了包括教学管理、助教培训、创新发展、“校赛-省赛-国赛梯度结合等在内的独特培训体系。为系统培养学生综合实践能力,电子信息学院以电子竞赛团队和电子线路相关课程组的核心老师为骨干,建立了电子技术实验课程群团队,专注于以电子技术为基础的基础实验、工程训练、创新实践体系化教育研究,通过课赛融合教赛融合,将项目导向教学模式和卓越新工科人才培养目标相融合,全面激发了学生的自主创新热情。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是全国影响力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学科竞赛。竞赛围绕“创新驱动,人才为本”时代主题,为引导大学生参与创新实践,树立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电子设计竞赛的赛事安排逢奇数年份举行国赛,逢偶数年份举行省赛,本届赛事全国17省份同时开赛,湖北省共51所高校1400余名学生参赛,共评审出省级特等奖49项,省级一等奖58项。

(供图:余茜蒙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