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第十二届“自强杯”竞赛优秀团队介绍

发布时间:2019-05-12 11:51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孙琳)武汉大学第十二届“自强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已落下帷幕,今年的“自强杯”竞赛各院系积极参与,用心准备,涌现出许多优秀队伍。历史学院“史志不渝”本科生科研团队就是其中之一。

“史志不渝”团队自2017年9月成立以来,先后对武汉铁路工人及三峡文物保护工作者展开调研,成果丰硕。该团队于2018年6月受浙江大学邀请参与“第二届全国公众历史会议”,并向大会做主题报告;2018年12月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口述史成果交流赛”一等奖。

2018年1月起,该团队正式开始对三峡文物保护工程进行调研,先后奔赴鄂渝两省27个市县,累计行程3000余公里,走访调研单位32家,访谈106人次,整理采访稿100余万字,访谈录像7000余分钟。通过三峡文物工作者的经历与思考,更为客观真切地对三峡文物保护工程进行回顾与反思,并对当下的文物保护工作提出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建议,部分建议已被湖北省博物馆等机构采纳。

其作品《跨世纪的文物抢救:三峡文物保护工程的回顾与反思——基于对全国百位三峡文物工作者的调研访谈》已被我校推荐参加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