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合作交流 >> 正文

学校召开对法交流战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28 14:34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何小英、汪逸涵)3月24日下午,国际交流部组织召开学校首次对法交流战略研讨会。十多位有留法经历或与法国开展国际合作活跃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国际交流部副部长桂凌主持会议。

国际交流部负责对法交流工作的何小英主任就我校对法交流整体情况作简要介绍,分析了我校对法交流的特点、优势、存在的不足和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医学部机关吴夏、马克思主义学院卢丽珠、历史学院熊芳芳、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吴峰、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胡衡、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陈亮针对对法交流人才培养问题和科研合作问题进行了交流;国际交流部胡斯嘉、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法语系王战、信息管理学院王玉珏就筹备成立“中法非三方高等教育联盟”进行分享。与会专家们提出了整合资源组建跨学院中法班、成立中法联合实验室等未来发展计划。

国际交流部部长李晓述总结讲话。他指出,与法方在人才培养和科研方面的合作交流是武汉大学学科建设的特色,也是最重要的优势之一。加强对法交流是武汉大学落实自身发展规划的迫切需要,也是构建我校未来国际合作新格局的重要一环。他强调,国际交流建设既需要情怀,也需要制度上的审慎设计,而具有国际交流经历和能力的学者则是对法交流的主力军。他勉励与会人员积极思考,奉献自身才智和热情,推动武汉大学对法交流工作取得更大发展。

会上,成立“武汉大学对法交流战略咨询委员会”。李晓述向王战、张亘、熊芳芳、李英华、王玉珏、吴峰、胡衡、赵剡八位专家颁发首批委员证书。

摄影:林阳杰 编辑:张丽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