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获批两项中国乌克兰政府间科技交流项目

发布时间:2021-12-31 14:46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胥东洋)12月21日,中国与乌克兰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第四次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会议期间,双方共同审议并批准了2022至2023年中乌政府间科技交流项目共35项。其中我校获批两项。

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教授杨兵与乌克兰苏梅国立大学教授Alexander Pogrebnjak联合申请的“高熵合金氮化物多层膜的结构演变与性能”、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贾俊基与乌克兰塔拉斯谢普琴科基辅国立大学教授Alexander Yakimenko联合申请的“玻色—爱因斯坦凝聚态暗物质”分别获批立项。项目的成功获批,标志着武汉大学同乌克兰及其最著名大学在高科技领域合作的序幕开启。

据悉,中国—乌克兰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科技交流项目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乌克兰政府科学技术合作协定》设立的,立足我国国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安全的重大需求,着力解决制约我国经济、科技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问题,增强我国自主创新能力的高层次、高水平的中乌合作项目。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