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合作交流 >> 正文

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24-04-07 15:49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席冰清3月24日至25日,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一行40余人访问我校,与师生交流互动、观赏樱花,并与我校海燕合唱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和附属外语学校共同呈现了一场精彩的音乐会。

25日上午,校长张平文会见了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张平文向合唱团协会主席米尔曼、名誉主席司空佩岩以及所有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史。他表示,武汉大学与伯乐中文合唱团交流往来密切,不仅多次承办合唱团的来华团组项目,还曾于2019年派出艺术团赴德国与合唱团共同参与演出交流活动。他相信合唱团的本次访问将为中德青年交流和中德民间交往注入新的活力。米尔曼对武汉大学的盛情邀请与热烈欢迎表示感谢,也期待未来能与武汉大学继续保持密切的交流与合作。

合唱团访问期间正值武大樱花盛开之季,代表团在校园里欣赏了缤纷珞樱,还与武汉大学附属外语学校学生一同进行了中国文化的交流体验。中德双方的学生在舞龙、古筝等传统中国艺术演绎的过程中进一步加深了交流和沟通。

当晚七点,“春暖花开时”音乐会在我校爱平音乐厅举行。中德学生们通过15首歌曲的演唱,赢得了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展现了中德两国文化相得益彰之美。

据了解,伯乐中文合唱团是面向德国青少年开展“唱歌学中文”活动的非营利性公益机构,2014年3月在德国北威州(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埃森市成立。值此合唱团成立十周年之际,合唱团选派十年来的优秀学生代表来华交流访问。该团组一行40余人于3月22日至4月5日期间访问了常州、武汉、北京和成都四座城市,参访当地学校、体验民俗文化并与当地学生联合举办了两场音乐会,显著增进了中德青少年间的相互理解与交流,也为中德民间交往注入了新的活力。

(摄影:曹海钢、张平 编辑:赵冀帆)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