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荆楚网】一年半筹资5亿元!武大人才引进基金助力“人才强校”

发布时间:2018-11-26 14:43 来源: 阅读:
A A A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刘丹)11月23日,两位企业家方清海、朱道六分别向武汉大学人才引进基金捐赠1千万元。至此,原计划用5年筹资的该基金,只用了不到一年半时间,便提前完成5亿元的筹资目标。

  武大校长窦贤康院士对企业家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武大此前的捐赠主体多数为校友企业家,现在越来越多的社会资金支持武大。此次两位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赠,体现了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科学技术发展的支持。2017年是武大的“人才强校”年,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该校的人才核心指标已经有了大幅度提高,今后将使用好人才引进基金,助力武大“双一流”建设。

  去年8月26日,在武大校友们的积极倡议下,该校成立人才引进基金,目标是在5年内筹资5亿,支持引进高层次人才。未来5年,武大将力争引进20至30名顶尖科学家和文科知名专家、300名左右优秀中青年人才,并为他们量身打造科研教学需要的平台。

  http://news.cnhubei.com/xw/wuhan/201811/t4193564.shtml

本网编辑:吴林珂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