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人民网】武汉大学卓尔体育馆正式启用 中国最美校园再添新地标

发布时间:2018-08-30 08:36 来源: 阅读:
A A A

  8月28日,由卓尔企业捐资建设的武汉大学卓尔体育馆正式启用,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校内体育馆之一。

  卓尔体育馆位于武汉大学文理学部杨家湾教学区,总建筑面积3.72万平方米,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校内体育馆之一。作为校企合作的代表性项目,卓尔体育馆由卓尔公益基金会捐资6000万元支持建设。

  卓尔体育馆的落成,为武汉大学这所中国最美校园再添新的风景线。全新落成的卓尔体育馆延续武汉大学一贯的“绿色琉璃瓦”式屋顶,从天而望像是一本打开的书,兼具传统与现代气息,与周边建筑及环境相映成趣。卓尔体育馆拥有国际一流的体育设施,可承接室内单项运动的国际性大型赛事,能同时容纳8000名观众。体育馆将迎来武汉大学2018学年新生开学典礼,明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羽毛球比赛也将在此举行。

  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现场致辞表示,阎志的捐赠彰显了武汉大学校友诚挚、澎湃的爱校热情,同时也饱含了他对武大师生身心兼修、全面发展的殷切期盼。卓尔体育馆的建成,也是武汉大学追求体育发展、实现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重要标志。

  武大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对卓尔体育馆的建成启用表示祝贺。他说,卓尔体育馆的建成是武大校友支持母校、支持城市建设发展的典范。从卓尔书店到卓尔体育馆,彰显了武大校友质朴浪漫的精神内核,体现了阎志致力于提升武汉人文气质的努力,诠释了“珞珈儒商”的涵义,即身处商界也始终不忘书生本色,不忘社会使命与责任担当。

  卓尔体育馆服务于武大学子,也对武汉市民开放,被列入武汉市重大公共设施建设项目,将成为武汉全民健身的重要场馆。

  在启用仪式上,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表达了对武汉及百年武大的感激之情。他说,武汉大学是所有武大学子的心灵归依,是武汉这座城市最重要的精神守望者,卓尔体育馆的落成,是卓尔人对武汉大学、武汉这座城市的致敬。以热爱与感恩的名义,卓尔还愿意为这所大学、这座城市许下更多的诺言,并会竭尽所能来实现。

  当日上午,卓尔公益基金会与武汉大学签署人才引进基金捐赠协议,捐资6000万元用于为引进高层次人才提供配套资助或奖励,以支持武大“人才强校”战略。自此,卓尔企业支持武汉大学文教发展捐助金额达到1.2亿元。(卓宣)

  http://hb.people.com.cn/n2/2018/0829/c194063-31989956.html

本网编辑:吴林珂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