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长江网】武汉大学卓尔体育馆启用,将承办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羽毛球赛

发布时间:2018-08-28 16:51 来源: 阅读:
A A A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8日讯(记者蔡木子 通讯员郭元芳)8月28日,由卓尔企业出资捐赠建设的武汉大学卓尔体育馆正式启用。据悉,该体育馆将承办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羽毛球项目比赛。

点击查看高清原图

28日,武汉大学卓尔体育馆揭幕启用 记者苗剑 摄

  武汉大学卓尔体育馆建筑面积3.72万平方米,占地相当于2.7个足球场,可同时容纳8000名观众,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高校体院馆之一。长江日报记者看到,体育馆靠近武汉大学西门,由比赛馆、训练馆及其配套设施组成,地下1层设有地下车库与设备用房,地上3层为场馆及看台、座位等。比赛场馆内共有座椅8000余个,设计采用大跨度钢结构屋盖+智能天窗组成双坡屋面,延续了武汉大学原有建筑的风格。

点击查看高清原图

28日,武汉大学卓尔体育馆内景 记者苗剑 摄

  据了解,今年武汉大学秋季新生开学典礼将在卓尔体育馆内举行。武汉大学杰出校友、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表示,希望更多年轻学子在卓尔体育馆锻炼身体、挥洒青春。

点击查看高清原图

28日,武汉大学卓尔体育馆启用仪式现场,阎志上台致辞。记者苗剑 摄

  同日,卓尔公益基金会与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签署了人才引进基金捐赠协议。卓尔将捐赠6000万元用于“武汉大学人才引进基金”,为武汉大学引进高层次人才提供配套资助或奖励。目前,卓尔已累计为武汉大学捐资1.2亿元用于助学、人才引进及基础设施建设。

点击查看高清原图

28日,武汉大学卓尔体育馆启用 记者苗剑 摄

  http://news.cjn.cn/sywh/201808/t3265682.htm

本网编辑:吴林珂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