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人民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帮扶昌江医疗集团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21 17:16 来源: 阅读:
A A A

  人民网讯 8月21日上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帮扶昌江黎族自治县医疗集团签约仪式暨2018年海南医院管理与医学前沿学术交流论坛在昌江黎族自治县举行。这表明,昌江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上将得到有效改善和全面升级。

  据了解,按照协议约定,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委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全面帮扶昌江县医疗集团,医疗帮扶期限为5年。昌江将充分利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和管理体制,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院管理等方面实施帮扶,全面提升昌江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同时,按照工作部署,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将安排管理团队以及医疗团队驻点昌江进行医疗帮扶,与此同时,各部门还将联合推动 成立昌江医疗集团,该集团下设昌江县人民医院和昌江县中西医结合医院2个紧密型医联体,并在各自医联体范围内做好基本医 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昌江县委县政府也将以最大的诚意履行帮扶协议承诺,全力支持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与昌江的紧密合作 ,促成“共赢”目标。

  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韩英伟在致辞中表示,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委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帮扶昌江黎族自治县医疗集团,标志着海南省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中又一次实现机制创新。此次成立昌江医疗集团,是海南省第一个实行紧密型医联体的试点单位,对于调整和优化卫生资源布局,提高医疗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缓解“看病难问题”和改善医疗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昌江黎族自治县委书记黄金城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致辞时表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是国家首批三级甲等公立医院,综合影响力高居全国前列,具有科学的管理模式、先进的医疗技术、优秀的专业人才,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合作办医,必将成为昌江医疗史上最为重要的契机,推动昌江医疗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今后,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县政府将以最大的诚意履行帮扶协议承诺,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与昌江的紧密合作提供最为坚实的保障。同时,也希望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不吝赐教,指导帮助昌江医疗集团提升管理水平和医疗服务水平,特别是在薄弱学科建设、医院等级提升等方面给予协助支持。

  据介绍,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在中国医院影响力综合排行榜中位居华中地区第2名。近十年来,该院承担了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500余项,获科技成果奖200多项。在新一轮医改过程中,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实施“分级诊疗”的医改新思路,建立了多种模式和性质的区域医疗联合体,让基层群众就近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和服务,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

  当天上午的签约仪式结束后,还在昌江启动了2018年海南医院管理与医学前沿学术交流论坛。省卫计委有关负责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唐其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书记黄金城以及各市县卫计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http://hi.people.com.cn/n2/2018/0821/c231190-31959055.html

本网编辑:吴林珂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