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人民网】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在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31 17:29 来源: 阅读:
A A A

大赛 最具创新创业价值奖颁奖

  人民网武汉7月30日电 29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颁奖典礼暨网络安全人才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在武汉大学举行。会上,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省网信办主任姚德新与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共同为“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湖北网安智库)”揭牌。

  7月27日-7月2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主办,武汉大学承办,湖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协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信息安全作品赛决赛在武汉大学举办,在此期间清华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经过激烈角逐也落下帷幕。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决赛由信息安全作品赛和创新实践能力赛两部分组成。由武汉大学承办的信息安全作品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04所高校的494支团队报名参赛,报名人数达到1794人,经过初赛选拔,最终来自全国71所院校的200支团队进入本次决赛,经激烈角逐,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的“流沙防御”团队等40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北京邮电大学的“BlockChain”团队等64支队伍获得二等奖,西安工业大学代表队等9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李爱东介绍,举办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是加快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对发现人才、培养人才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赛事具有很强的公益性、知识性和普及性,赛事采用了很多创新性的作法,是国内信息安全赛事的知名品牌。

  教育部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封化民教授表示,各高校进一步办好信息安全竞赛,要把实践教学作为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作为培养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实现课题引导—实践平台—竞赛支持—反哺教学的良性循环。(周雯 梁铭铭)

  http://hb.people.com.cn/n2/2018/0730/c192237-31873279.html

本网编辑:吴林珂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