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校团委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0 11:31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宋博)“当前,学校正在开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武大何为’主题大讨论,共青团的同志们要深入思考,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武大贡献,武大共青团何为,武大青年何为?”5月17日,校党委书记黄泰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校团委机关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并与同志们进行深入交流。

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校团委机关党支部书记黄鑫以《做好调查研究,推动团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主讲专题党课。他结合对《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的学习与思考,就如何开展青年和共青团工作调查研究,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团学改革,高质量做好党的青年学生工作进行了分享,要求校团委机关党支部的同志们要“多打大算盘、算大账,少打小算盘、算小账”,善于把共青团工作融入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棋局。支部成员韩琦、王园分别就“高质量开展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教育”“如何做好大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两个主题,结合前期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今后工作的发展方向和着力点做主题汇报。

会上,校团委机关党支部其他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就开展模拟政协提案大赛、第二课堂减量提质增效、高质量政务实习、校庆年校园文化建设等年度重点工作如何开展调查研究、更好地解决学生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分别发言。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功能型党支部分别就如何精准调研和满足同学发展需求、学生会组织和学生社团功能型党团支部建设进行了汇报。

黄泰岩认真听取各位同志发言,不时提问互动鼓励,现场气氛热烈。黄泰岩指出,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始终葆有生机和活力,始终和青年群体心连心。长期以来,武汉大学共青团和团学骨干们聚焦国家发展所需,立足培育时代新人总要求,不断努力,接续奋斗,取得了一系列显著的成绩,书写了优秀的青春答卷。

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新挑战,黄泰岩勉励武大的共青团干部,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他表示,青年人有朝气、有锐气,想干事、能干事,在提高业务能力的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学懂弄通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特别是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通过读原文、悟原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团学改革的实际成效。

黄泰岩指出,共青团要始终引领青年。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要在深化对全校青年特别是青年学生的了解和分析上发挥更大作用,通过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抓住重点、找寻规律、系统谋划,用心、用情、用力工作,为引领和帮助学生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搭建高质量平台,着力培养优秀的青年政治骨干和各领域的领军人才。

黄泰岩强调,共青团工作必须虚功实做,服务学校立德树人中心工作。共青团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力军,既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同志们要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和推动发展有机结合,推动第二课堂和第一课堂的有效衔接,提升武大青年的报国之志和报国能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培养出更多的武大力量,做出更多的武大贡献。

主题党日结束后,黄泰岩还和青马班学员以及团学骨干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要求校团委机关党支部加强和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功能型党团支部的共建工作,强调要把党建带团建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供图:团委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