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再添一栋“校友楼”!蓝月亮尖端科技楼揭幕

发布时间:2023-03-25 15:02 来源: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丹、李琳、梁懿雯)武汉大学再添一栋校友捐赠冠名的大楼。3月23日,蓝月亮尖端科技楼举行揭幕仪式,蓝月亮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罗秋平校友,校领导黄泰岩、张平文、李资远,校长助理徐东兴,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主席朱征夫,中珈资本(武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曾文涛,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金成,正隆(北京)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蹇宏等校友代表参加揭幕仪式。副校长李资远主持仪式。

张平文代表学校感谢罗秋平校友在企业成长壮大的同时,带领蓝月亮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回馈反哺母校。1995年开始,罗秋平校友先后捐赠设立了“武汉大学蓝月亮奖学金、奖教金”、“蓝月亮新生奖学金”、“会计系建设发展基金”等项目,惠及学校近2000名师生,有力助推了学校人才培养和会计学学科建设。2022年,罗秋平校友及夫人潘东校友再次向学校捐赠5000万元港币,为学校130周年校庆送上了一份宝贵的贺礼。张平文表示,校友们的大力支持是学校发展的坚强后盾,在广大校友们的有力支持下,学校将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双一流”建设的新成效向130周年校庆献礼。

罗秋平校友深情回忆,“武大在我最懵懂的时候,打下了改变我一生的基础”,学校领导不仅关心着在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在毕业走出校园以后,也始终关心着校友们的发展,指引校友们的成长,母校和各地校友会给了校友们“根”和“家”的感觉。罗秋平校友说,科技是创新发展的核心动力,尖端科技楼内的设备可供全校师生使用,为武大创造更浓厚的学习科研氛围,蓝月亮能为尖端科技楼冠名,是荣耀,也是鞭策,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陈东升校友表示,希望更多的校友以罗秋平校友为榜样,为母校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更多助力。

“五,四,三,二,一!”伴随着在场校友代表的掌声和欢呼声,黄泰岩、张平文、罗秋平、陈东升共同为蓝月亮尖端科技楼揭幕。

仪式结束后,学校领导及校友代表一同参观了蓝月亮尖端科技楼。

(摄影:金鑫、李阳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