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推动武汉数字经济发展,武汉数据智能研究院揭牌

发布时间:2023-03-20 16:49 来源:湖北日报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湖北日报记者田佩雯 通讯员赵一鸣、杨思洛)3月20日,首届数据智能长江论坛暨武汉数据智能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武汉举行。武汉数据智能研究院理事长韩进,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武汉数据智能研究院副理事长沈壮海,武汉市科学技术局二级巡视员刘红,武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磊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武汉数据智能研究院由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举办,武汉大学牵头组建,武汉市人民政府给予经费支持,是三方共同贯彻落实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数据智能领域创新和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会上,武汉数据智能研究院、华为昇思、武汉大学、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签署四方战略合作协议,针对未来数据智能产研融合的可持续发展,尤其是针对利用大模型、大数据、大算力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需求,达成高度共识。

据了解,武汉数据智能研究院将在数据智能基础理论研究与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建设数据智能研发平台和服务平台、数据智能工程场景化应用、孵化数据智能成长性企业等领域持续发力,以打造数据智能理论与技术的重点研究基地、数智赋能发展的高端智库、数据智能人才的培养中心、数据智能应用场景的示范中心、数据智能企业的孵化中心为目标,建设高水平的数据智能研究平台,助力武昌区在引领示范上实现突破性发展,助力武汉市建成全国数字经济一线城市,全面助推数字湖北建设,赋能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武汉数据智能研究院理事长韩进在致辞中表示,武汉大学近年来积极响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急需,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持续发力。此次成立武汉数据智能研究院,是校地携手共同打造人才高地、创新高地的重要支点,把武汉科教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的关键之举。他希望,研究院能够发挥“放大器”“孵化器”的作用,充分利用武汉大学的多学科交叉优势,积极开展数据智能基础理论研究与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努力培养数据智能领域高层次专业人才,建设高水平的数据智能综合研究平台,赋能武汉产业转型升级和武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稿件来源:湖北日报 本网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