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长张平文调研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3-01-13 18:55 来源:​研究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丁宁、胡静)1月12日下午,校长张平文到研究生院开展工作调研,副校长宋保亮,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徐东兴等陪同调研。

研究生院院长周伟汇报了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概况,介绍了在加强党的领导、完善顶层设计、优化学位授权点布局、建设一流导师队伍、深化研究生招生选拔机制改革、创新培养模式、强化全过程环节管理、激励高水平成果常态化产出等方面采取的主要举措和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举措。张平文在听取汇报过程中,充分肯定了研究生院的工作,并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优化研究生规模结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学位授权点联动调整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提出了指导意见。

张平文指出,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研究生培养质量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评价指标。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在服务国家战略和推动学校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要重点谋划和推动以下工作:一是在控规模、调结构上发力,有序扩大博士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规模;二是加强分类培养,推进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需求的能力;三是有针对性的加大学术型博士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在机制创新上推动试点建设;四是与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协同发力,进一步优化学位点布局;五是守住人才培养质量底线,加强全过程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宋保亮主持调研活动,他指出,张平文校长在交流中从战略的高度对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定位与未来发展进行了分析,对研究生院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指导。研究生院要出台有力举措,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

(摄影:金鑫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