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王骞教授当选IEEE Fellow

发布时间:2022-11-22 16:59 来源:​国家网络安全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瞿成雄)近日,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IEEE)公布了2023年新晋会士(Fellow)名单,我校王骞教授由于在“云数据安全存储与无线系统安全(for contributions to secure cloud data storage and wireless system security)”方面的卓越贡献成功当选,是武汉大学计算机与网络安全领域首位获得此荣誉的学者。据悉,2023年IEEE新增选Fellow 319位,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入选者有45位,王骞是其中的80后入选者之一。

IEEE是国际性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学会,在160多个国家中,拥有40多万会员,引领着信号和信息处理、电力、电子、计算机、通信、控制、遥感、生物医学、智能交通和太空等技术领域的最新发展方向。IEEE Fellow为学会最高等级会员,是IEEE授予成员的最高荣誉,每年由IEEE同行专家在拥有高级(Senior)或终身(Life)等级的会员中遴选约300名左右,当选人数不超过IEEE当年会员总人数的1‰。当选人需要对工程科学技术的进步或应用做出重大贡献,为社会带来重大价值,是在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内取得突出成就的杰出科学家。

王骞是武汉大学二级教授,长期从事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研究,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入选2021、2022年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曾获2018年IEEE TCSC“早期职业杰出研究奖”、2018年ACM SIGSAC China新星奖、2016年IEEE ComSoc亚太区“杰出青年研究学者奖”、2015年Intel“早期职业教师荣誉奖”。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CCF A类120余篇,获分布式计算、网络协议领域顶级会议ICDCS、ICNP等“最佳论文奖”8次,总引用逾21000次。获国际及国内授权专利20余项。指导的博士生入选2021年“华为天才少年计划”。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Dependable and Secure Computing、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等国际刊物Associate Editor,以及ACM CCS、USENIX Security等网络安全领域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