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省高校教师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我校斩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9-28 10:11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蓉芳、李希贤)9月22日,湖北省第二届高校教师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选手朱炜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

本届湖北省高校教师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自4月初启动,共有省内51所高校、近百名选手参赛。最终遴选出31所高校,本科院校与高职院校各20名选手进入现场角逐优胜。

近年来,我校就业指导课程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日趋稳步提升,就业指导讲师须经过多轮专业培训,达到标准化业务水平并考核通过,方能正式聘任上岗。截至2022上半年,我校已聘任3类职业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师资共计112名,并开展了“以人才培养目标为导向的生涯辅导”“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等一系列专业培训。

其中课程师资60余名,目前共开设3门课程,包括本科生课程《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与《创业导航》,以及研究生课程《职业能力与素质拓展》,本研学子均可自由选修。其中,《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实行分学部统筹规划,根据不同学科特色和不同专业学生特点对课程设计进一步优化完善。2022年7月,由武汉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龙滔负责的《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获评教育部评选的“全国就业创业金课”。

同时,为助力武大学子全方位发展,武汉大学就业中心设立多样化生涯咨询平台,解答关于职业规划、未来就业与个人发展的所有困惑。截至目前,我校职业生涯咨询室已获评全国首批和湖北省首批“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并已设立10个校院共建职业生涯咨询室,组建41名生涯咨询师团队,围绕22个生涯咨询主题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既包含团体生涯辅导引领学生更深入认识自我、了解职场,更有一对一个性化生涯咨询,答学生之所惑,指引前行的方向。

生涯咨询主题

据悉,2022年“才聚荆楚·勇往直前”湖北省大学生求职大赛校园赛武汉大学赛区正激烈角逐中。本次大赛通过搭建更广阔且极具挑战性的展示平台,号召全校各学院和培养单位组织动员本硕博学生积极参与,以进一步培养职业发展意识为要义,不断拓宽学生求职视野,培育职业生涯探索精神,提高就业综合竞争力,搭建校企互动交流平台,为促进武大学子更高质量、更满意就业增能助力。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