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大学校长论坛暨全国外语院校协作组第36届年会作主旨发言

发布时间:2022-09-19 21:47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赵路华)9月16日,作为北京语言大学60周年校庆的重要活动,大学校长论坛暨全国外语院校协作组第36届年会在该校隆重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人文社科教育处处长张庆国、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等全国外语院校协作组16家成员单位和13所国内知名综合性大学的校领导出席了论坛。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黄泰岩受邀在论坛上作了主旨发言。

在主旨报告环节,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武汉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黄泰岩、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杨丹及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的理论与实践”这一主题,结合各自学校的工作实际,依次作了主旨报告。

黄泰岩以《深化推动“三进”着力铸魂育人》为题,分享了武汉大学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持续深化用新思想铸魂育人的探索与实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全面进”,着力强化“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坚持“创新进”,着力构建全方位、分众化的理论宣讲体系;坚持“深入进”,着力强化研究阐释推动理论入脑入心,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方面做出有益探索、取得突出成果,有效引领广大师生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捍卫“两个确立”思想根基,努力成长为强国先锋、时代新人。

随后,在四个分论坛上,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共29所高校的校领导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三进”教育与国际话语体系构建、“三进”教育与人才培养建设等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本次年会对于推动全国高校“三进”工作优秀经验的总结、交流,促进高校之间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务实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摄影:金鑫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