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纪委全委会强调持续提升监督效能

发布时间:2022-06-27 17:04 来源:​纪委监察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郝晋)6月23日,学校召开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十四次全体委员会议,开展集体学习,研究相关问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武汉大学监察专员万清祥主持会议。学校三家附属医院纪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全体纪委委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加深对新形势下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理解和认识。为进一步深入对讲话精神的学习,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和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全体委员结合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再学习,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邹开红同志的解读视频。

会议通报了近期学校党委、学校纪委作出的问责决定,对3起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审议研究。

万清祥结合查处的案件和问责事项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领会。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应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时与势的深刻洞察、思与行的科学指引上来,更加注重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长效化。二是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实效。加大以案促改力度、深化警示教育广度,推动监督和被监督成为自觉,加强对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既爱护知识分子、也对其严格要求,引导全校教职员工在各自岗位切实履职尽责,在监督执纪问责中促进学校治理效能提升。三是持续释放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效能。应进一步发挥好纪委委员作用,进一步强化纪委机关自身建设,按照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要求进一步调整优化内设部门、完善工作机制、增强工作力量,更加自觉紧扣学校发展大局,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服务保障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在持续深入正风肃纪中提升师生满意度。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