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韩进窦贤康等校领导深入师生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5 15:00 来源: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阅读:
A A A

近日,按照湖北省委关于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安排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等校领导率先示范,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积极了解师生所思所想,切实摸清师生问题诉求。全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梯次推进、全面开展。

6月14日,韩进来到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中间。“学院发展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老师们现在教学科研中有什么难题待解决?”“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大不大?状态怎么样?”韩进走进教师办公室和学生课堂,和师生拉起家常。他表示将研究着力解决改善教师办公育人环境,进一步推进数学学科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学校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抓手,践行以师生为本,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韩进参加了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他高度肯定了学院党员自制的党史学习视频,亲切勉励即将毕业的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牢记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牢记在母校滋养的家国情怀,坚定自信、虚心学习、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6月22日、23日,韩进还参加了“青马工程”五期学员毕业座谈会,出席了2022 年选调生行前培训班结业仪式和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的时代新人培育论坛,围绕理论学习、就业创业、成长成才规律与青年学子开展深入交流。

6月23日,窦贤康到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参加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座谈会,并调研学院人事人才工作。与会教师代表汇报了各自教学科研经历、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困难,窦贤康耐心询问并现场回应。他指出,化学学院要在学校人才强校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加强校内人才培养和校外人才引进力度。他表示,学校将统筹规划,在各类资源上给予人才更多支持,努力解决人才后顾之忧。

随后,窦贤康到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听取师生畅谈当前该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共同探讨了解决方案和发展路径。他强调,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必然选择,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重点,学院要继续立足和发挥学科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增强核心实力,提高办学水平,为社会培养更多应用型、复合型、专业型人才。

自实践活动启动以来,窦贤康还参加了留学归国青年学者代表座谈会,前往本科生院指导招生宣传工作,为弘毅学堂及物理学院的40余位本科生代表作学术报告并进行座谈交流,出席赴西部、基层及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毕业生出征仪式等活动,以多种形式倾听师生心声,收集问题建议。

6月23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前往测绘学院,就招生就业和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座谈会上,万清祥针对学院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对学院在工作中需要提升和改进的地方进行了细致的指导。他表示,需要学校解决的问题会原原本本带回向学校反馈,进行认真研究,积极推动相关专业学生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的不断提升。万清祥同时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以此次“一下三民”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方式方法、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工作有效性,切实推动问题解决。针对学院工作中的难点要认真思考,积极向学校提出对策建议。

6月13日-2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先后走访调研了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历史学院、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电子信息学院和部分职能部门,召开多场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上,围绕人才培养、毕业就业、校友工作、工会工作、青年人才引育、学科建设发展以及图书馆、档案馆等公共服务保障等方面与师生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收集师生意见建议。吴平就师生关切的问题逐一作出回应,表示学校会对师生反映集中的问题深入开展研究、制定任务清单、切实推动解决。同时对于需要多部门配合解决的问题,会责成相关部门尽快协同落实。

6月21日-23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成分别前往动力与机械学院、计算机学院,就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座谈会上,李建成认真倾听了学院在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与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他强调,学院要立足于全校大局,深入思考如何建好、办好学科,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针对学院工作中的难点深入探究,积极解决,同时向学校提出对策建议。他表示,大家反映的问题会带回进一步深入研究,形成任务清单,积极推动解决,以进一步促进相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6月2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叶中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进行调研,重点围绕专业建设、人才引进、青年人才培养等问题与师生代表开展深入交流。调研会上,周叶中就老师关心的问题逐个进行解答,并表示会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在学校层面深入推动解决相关问题。周叶中指出,学院要在学科建设上要不断巩固政治学、公共管理学等优势学科,探索建强应急管理和国际关系等专业。在人才引进上,要加强与职能部门沟通协作,关注特聘教师转岗等关键节点工作,确保青年人才“进得来,留得住”。要进一步关心青年学者成长发展,对他们的学术研究给予积极支持。

6月16日-17日,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前往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人民医院和信息管理学院,深入调研我校离退休、附属医院党建工作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并召开多场专题座谈会。会上,赵雪梅向全体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表示了衷心感谢,她强调,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创新方式、规范管理,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用心用情为人民群众服务。就如何开展好高层次人才工作问题,赵雪梅指出,相关学院要做好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坚持服务人才的理念,认真落实相关人才政策。赵雪梅表示,接下来学校会就老师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进一步深入研究,切实推动学校党建和高层次人才工作取得新进展。

6月14日-21日,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深入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法学院,与师生代表进行亲切交流,并就文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师资和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听取了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学校下一步会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落实解决,相关单位要进一步统筹做好文科大楼科研用房分配方案,为急需支持的各类文科人才、团队、机构提供良好的研究场所。要加快公共文化空间建设,为专家学者提供实用性和文化性兼具的高品位交流平台。相关院系要结合学校的“双千”人才建设战略,制订文科院系师资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方案,梳理好“三个清单”。

6月1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其柱调研走访基础医学院,主要聚焦学院学生培养、课程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开展探讨交流,并与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就基础医学院医学教学资源陈列馆的建设进行充分讨论。唐其柱指出,要以提高医学生培养质量为核心,整合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病理学、法医学等医学基础学科教学资源,高标准谋划建设医学教学资源陈列馆。接下来,学校层面将对标国内外优秀医学院,围绕相关问题进一步花大力气协调资源、推动解决,切实提高医学生培养质量,回应师生关切。

6月14日-2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资远到后勤服务集团、资产公司、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等单位调研,与领导班子、师生代表进行座谈。李资远听取了相关单位通过“珞珈直通车”、教代会、学代会、研代会等渠道收集的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与参会人员亲切交流,共同探讨了解决问题的思路。他表示,学校会进一步花大力气研究解决收集到的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为广大师生群体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体验和生活保障。各相关学院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以此次实践活动为契机,不断推动学院健康快速发展。

6月20日-24日,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到党委学生工作部、艺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进行调研座谈。座谈会上,屈文谦听取了四部门通过“学生事务联席会”和工作邮箱、辅导员工作坊、学代会、研代会等渠道收集的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了解了相关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他表示,学校充分关心和理解师生诉求,对于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会积极解决,对于有难点堵点的问题,会尽快拿出可行性方案并建立长效机制。他要求,相关部门和院系领导班子要将“以学生为本”落到实处,带头开展好实践活动,切实办好惠民实事。

6月13日-2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业勤先后前往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学院和党委宣传部,分别与遥感系教师、水文水资源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生、校园文化建设及各媒体平台运营师生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在相关座谈会上,徐业勤介绍了此次“一下三民”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围绕职称评聘、教育教学、学术公共服务、后勤服务管理、就医问题、校园文化建设、媒体平台建设等问题一一听取建议和意见。他表示,将妥善收集整理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在学校层面进行研究,做到学院能解决的问题即知即改,部分共性问题尽快明确责任单位,推动落实解决。

下一步,校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将结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切实做到深入一线下基层,广泛调研察民情,真抓实干解民忧,用情用心暖民心,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整理:赵路华、李鹏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