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5位教授入选新一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12:4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梅立润)1月6日,教育部举行2021—2025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工作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会上,翁铁慧宣读了新一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通知,我校5位教授入选新一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壮海教授作为教指委主任作发言。

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是在教育部党组领导下,对高校思政课建设发挥咨询、研判、督查、评估、培训、示范、指导、引领等作用的专家组织。本届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设立咨询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11个分教学指导委员会,我校共有5位教授入选,入选人数位居全国前列。

其中,沈壮海教授担任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总教指委主任委员以及“思想道德与法治”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骆郁廷教授担任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咨询委员会委员,李楠教授担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佘双好教授担任“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永宽教授担任“中外合作办学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新的历史方位、新的时代课题对高校思政课建设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今后将更用心用力探索新理念、新方法、新形式,不断促使思政课提质增效,以更全面持久地发挥思政课培根固本、铸魂育人的作用。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